ao3:arabesqueherz
没删的都会填

【百日曦受-Day40】【澄曦】比赛期间秀恩爱严令禁止

Hhh看奥运看得差点写不完百日,产出一点短小的甜饼((

*如有知识性错误请指正

 

 

《比赛期间秀恩爱严令禁止》

 

 

1.

蓝湛觉得自己大哥近日有些不在状态。

尽管他很好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不让它们对训练和比赛产生影响,但闲暇时候,比如说现在这样的午饭时间,他总是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似乎被什么事情困扰着。

同往常一样他的心思被当大哥的一眼识破,蓝曦臣一边将鱼肉里的尖刺一根根剔出,一边抬眼笑着说:“别担心,我没什么事。你多吃点,最近训练太辛苦,好像瘦了。”

他看着被大哥一如既往的和煦笑容,张张嘴刚要回些什么,对方被摆在一旁的手机突然“叮”了一声。

瞟到发件人时蓝湛微微皱起了眉,对这个人习惯性的不爽让他忽略掉了兄长脸上一瞬间不自在的神情。

 

【您收到一条微信:来自 江澄】

 

2.

蓝曦臣十分困扰。

虽然也不是全然没有征兆,但江澄选在奥○会开赛之际的节骨眼告白还是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这种时候决定交往实在不太明智,但他…也并没有想好是否要拒绝。尽管表示了现在先专注比赛不能马上给他回应,但现在两人住在一个奥○村低头不见抬头见,游泳队和击剑队还正好被分在上下层。

连修个马桶的动静都会被听到,然后微信便蹦出一条“需不需要帮忙”

蓝曦臣哭笑不得:“不用的,抱歉打扰到你了。江宗主你好好休息吧。”

 

江澄因精湛而风格独特的剑术被誉为“一代宗师”,加上脾气出了名的大,圈内圈外都称他一句“江宗主”。他对这个称号并不在意,但他不喜欢蓝曦臣这么喊他。

江澄盯着这条客气而显出几分疏离的回信,静静思索了三分钟。

然后他推醒了为了躲避训练窝在自己床上偷懒睡大觉的花剑选手魏无羡:“魏婴,问你点事。”

魏无羡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暗忖莫不是他当初为了不和江澄争高下由重剑转攻花剑的事给心高气傲的师弟突然发现了,吓得忙正襟危坐脑子里转了千百种解释。

难得见他如此严肃的表情,江澄一愣,随即咬牙切齿地补充道:

“我告诉你的事,不准让第二个人知道。”

 

3.

魏无羡很庆幸自己见了那阵势没有脱口而出“难道网上说你嗑药是真的??”

同时他也很烦恼。

“嘤嘤嘤蓝二哥哥你说我们俩明明如同一人为什么要被迫背负不能与你共享的秘密”

蓝湛:MD江澄

蓝涣:“忘机…不要说脏话。”哪怕是在心里我也能看到的TvT。

 

4.

在忍住耐性将魏无羡眉飞色舞讲述的他和蓝湛风花雪月缠绵悱恻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听到快要进入不可描述的内容时江澄终于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他: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俩是怎么在一起的!”

天资异秉聪慧过人但偏偏在感情方面稍微缺根弦的魏无羡这才意识到师弟是在向自己讨取蓝氏高岭之花的攻略秘籍。

然而他只能无辜地表示:

“我没告诉过你吗?是他先表白的。”

 

5.

即便如此魏无羡还是尽职尽责地为自己单身数十载而今情窦初开的师妹(划掉)师弟出主意:“增进好感的话,大概就是多制造一些相处机会,表现出你最迷人的一面,然后加上一点音乐和花的辅助?”

 

江澄很高兴。

我大云梦最不缺的就是荷(he)花。

至于本来在赛期最为欠缺的相处机会。科科。

拜主办方所赐,他和蓝曦臣现在已经一起在电梯里被困了半个小时。

 

6.

沉稳如蓝曦臣此时也显出了几分急躁,再过一个半小时他有场比赛就要开始了,而现在却被困在这里收不到手机信号,简直求助无门。

倒是向来算不上有耐心的江澄异常冷静地安慰他:“没关系,一定很快会有人过来解决的,何况这也是他们自己的问题。”

一直皱眉盯着电梯门看的蓝曦臣闻言偏过头,对上江澄的视线。

令人平静,却又莫名觉得心慌。

江澄笑了笑,揽过他肩膀,安抚性地捏了捏:“放心。”

 

终于被救出时江澄暗暗叹口气,要不是蓝曦臣马上有比赛他甚至会觉得拳击选手聂明玦路过施援的太早了些。

不过望着蓝曦臣和聂明玦道完谢便匆匆离去的背影,他还是在心里默默微笑道:

好运。

 

7.

蓝启仁教练很生气。

这届奥○会队内状况不断。秣陵苏悯善在赛前对蓝湛因治伤用药进行恶意造谣诽谤,蓝曦臣大赛将即却被困电梯四十分钟。

还不算他的得意门生前阵子和魏婴公开出柜闹得整个国际体坛沸沸扬扬自己也不堪其扰。

这些都罢了。

当被记者问到“请问您对队长蓝曦臣预赛结束后收到大捧空运过来的荷花、在赛期似有恋情动向一事有什么看法”时,他觉得自己一手经营的蓝氏游泳队最守规矩最知礼形象受到了极大的动摇。

蓝氏队规第一百七十六条,镜头在看着,一定要保持围笑。

可还是好气哦。

 

8.

即便是上一届的冠军,在高手如云的奥○比赛里想要卫冕夺冠是件非常困难的事。加上自身性格问题和一些旧事,江澄近日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

大概也是害怕他背负的压力过重,魏无羡时不时地会过来在他面前逗乐耍宝,不过最后都被他怒斥着“专心准备你自己的比赛就好”赶了出去。

一个两个的,都把他想象的这么脆弱。

江澄躺在自己的床铺上慢慢闭上眼。这些压力算得了什么呢,这些年他不一直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房门被敲响时他第一反应是又是魏婴那个二货,黑着脸打开门看见一脸微笑的蓝曦臣。

不过和平日的大气端方稍显不同,他看起来好像有一点…害羞?

 

“唔,我就是来说一声…明天的比赛,祝你好运。”

江澄眨巴眨巴眼。

搞什么。

他才没有想哭。

 

9.

比赛结束的提示响起时江澄终于松了一口气。返回场下摸起被四面八方的祝贺轰炸不止的手机,飞快找到特别关注的列表找到来自那个人的未读。

“太棒了!恭喜你~”

“你昨天有话没说完,现在还不打算说?”

那边似乎沉默了一会,半分钟后一张图片被发送过来。

在领奖台上江澄露出了被评为“在江宗主脸上有史以来出现过的最温柔笑容”。

然而他那时候满脑子是别的事。

来自蓝曦臣的那张电影截图,《LoveActually》里被表白的姑娘带着腼腆的神情用生涩的英语回答她异国的爱人:

YES is being my answer.

 

10.

“哈哈哈我听蓝湛说他大哥把你比赛的视频循环看了几遍真不愧是展现最好的自我啊你小子可以的!”当天晚上魏婴找上来拍着他的肩膀祝贺。

虽然表情十分嫌弃,但江·口嫌体正直·澄还是别别扭扭地对他提供的“摘下蓝氏之花”相关建议表示了感谢。

“卧槽你还真都用上了?”

“嗯”

“前阵子送花已经被扒的够厉害了难不成你还用喇叭在奥○村给他放了情歌?”

江澄的神情仿佛在看一个智障。

我下午的国歌是白点的??

 

10.

蓝曦臣发现江澄其实是个很唠叨的人。

在他的决赛到来的前夜江澄絮絮叨叨地给他发了许多诸如“我知道你是最棒的”“不用理会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评价”“注意安全”这样的叮嘱,想象着江宗主一本正经地操着大妈心的样子,有一点被可爱到的蓝哥哥一直很耐心地回着“好”“我知道的”“你放心吧”

不过在看到“明天上岸之后赶紧把浴巾披好。”时他还是忍不住笑着回道:“放心我身体很好没那么容易感冒的。”

江澄看着方收到的回复皱眉。

才不是因为这个。

之前蓝曦臣从泳池出来的画面常被截成各种jpg、gif,网上那群蠢女人天天对着舔屏。

现在嘛。

我男朋友的肉体只有我能看:)

 

11.

“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非常期待马上到来的决赛,就连昨日刚结束比赛斩获冠军的击剑选手江澄也前来现场观战,请问江澄亲自来看这场比赛最关注的是什么呢?”

“蓝曦臣。”

“哦?为什么会对他这样关注呢?”

被网友冠名“江宇直”的击剑冠军慢慢勾起了唇角:

“因为我是他男朋友。”

 

12.

尽管蓝氏双壁在各自的项目上双双夺金,蓝启仁还是很不高兴。

姑苏蓝氏游泳队队规新一条:

比赛期间秀恩爱严令禁止

 

FIN

 

用了几个奥运梗大家应该都能看出来吧?我就不特别注明了w

祝大家七夕快乐,早日睡到男神,奥运健儿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评论(6)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桶湖泊 | Powered by LOFTER